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白色的圣诞节#2

白色的圣诞节

【2】 离开

洁儿,她的出生是多余且刻意的,据爸爸说当时是因为想要多领一份票证。那时每家每户至少都有兄弟姐妹,她有大8岁的姐姐和大6岁的哥哥,洁儿从小就觉得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是被父母忽略的孩子。父母是双职工忙,洁儿一生下来就抱去外婆家直到2岁才回家。小时候在家里的记忆停格在11岁那年父母离婚的时候,现在都觉得母亲是很勇敢的敢爱敢恨的人,在那个离婚和道德底线挂钩的年代,母亲不能容忍父亲的不忠,还是选择带着最小的洁儿,义无反顾结束不堪的婚姻。父母的离婚成为洁儿不能言说的秘密,当时只有她家是这个特例,反观她周围的朋友和同学毎个人都有完整的幸福的家庭。后来母亲再婚,继父在她上大专那年也因癌症去世了。亲生父亲也再婚后,相继也中风去世了。母亲婚姻的不幸,成为洁儿童年心里挥之不去的阴影。

洁儿就这样孤独的度过青少年期,饮食的欠缺也巧合造就了她小巧玲珑的身材,小小的洁儿和人高马大的旭站在一起,整整矮了一个头……刚成为厂医的她穿上白大褂显得格外稚嫰。而旭的成熟如父般的填补了洁儿的从小失去的父爱的感觉。一年的相处模式,让她重回家的温暖。

相处总是短暂的快乐,旭的排期终于到了,离别的晚餐是无声的,旭一直说,“等安排好回来接你” 那天洁儿去机场送他,目送飞机飞去遥远的国度。白色的圣诞节将会是漫长的等待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