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上帝的礼物#9

4】放飞的自我 

美利坚这片自由的净土放飞着自由的灵魂,纽约自由女神高举火炬,传递放飞的自由。谁的青春不迷茫,谁不想自己的青春轰轰烈烈,就拿青春赌明天,潇洒走一回。

纽约的季节转换让人措不及防,今天穿大衣,明天就换上裙子了,春天是恋爱的季节,洁儿不知不觉在礼品店打了二个月的工了,有了一点积蓄了,就去语言学校报了一个班恶补英文,国内学的那点英语在这里用不上,听不懂,更张不了口。店里那位马来西亚大叔山姆叫洁儿找个老外朋友练英文,有一个常来店买东西的老外帅哥大卫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大卫每月都来买一次东西,那天山姆指着路边停的那辆【人】字型牌的白车对她说:哎呀,那辆奔驰车是大卫的朝她眨了眨眼睛悄悄说:机会难得哦,试试和他交往一下洁儿是个内向性格的女孩,从来都是被动型的,后来不知怎么大卫帅哥知道她刚到纽约,人生地不熟从没出去玩过,就自告奋勇的要当她向导,等她没上班时带她去玩。山姆大叔兴奋的催她快去快去。

 

周日,大卫还真的开了那辆奔驰车出现在门口,洁儿挑了姐姐送的一套淑女套装化了淡妆坐进了车。大卫用英文介绍一路上纽约风景,她听得似懂非懂的点头,这么久难得有人带她领略这个繁华的都市风景,真的太幸运了。车子最后停在大都会愽物馆门口,看来他的名味很高雅,那博物馆好大好大,大得你花三个小时都逛不完,大卫从事音乐相关工作,父母是英国移民,彬彬有礼英国绅士风度。他特别带她逛了中国展厅,从没有在中国看到的稀世文物和珍品瑰宝居然在异国看到了……莫高窟壁画、唐代彩塑、西周铜禁……他还一直解说着,可惜洁儿听不太懂英文,但是洁儿的双眼是闪闪发光,整个人神彩飞扬的开心。晚餐还特意去吃了西餐,那天他还帮她一个人照了几张相片。大卫住在离纽约隔壁的花园之洲新泽西州。吃完西餐还到他家坐了一下,他家有钢琴,房间弥漫着艺术家气息。他弹琴给她听,其实和老外交朋友很单纯的,他只当你是从遥远东方来的贵客,开心的和你分享。最后送了一份还保 留到至今的礼物【牛津中英文大词典】,她特意看了看书价$50,关键是好有意义的礼物。许多年过去了大词典还在,一份曾经的记忆。第一次和老外交朋友的美好回忆。 

 

 

 

那年春天真的很美好,人生每段经历虽然都是插曲,但至少都给自己生命吸取养分,每段经历让自已的人生更精彩。店长上海大姐把她当妹妹一样看侍,一直以来觉得别人怎么对待你,其实是一面镜子,只要你真诚对待别人,镜像效果别人也同样对待你。我觉的我生命中一个个贵人都是上天对你好的奖赏。做好自己就好。上海大姐也热心介绍了一个香港仔给她认识,见面时才知道香港人居然不会说国语,因为那年代从小香港长大的教育都是粤语教学的,没学过国语,两个中国人交谈竞然鸡同鸭讲,还要用第三国语言英文比手划足的说,有点好笑。港仔在外州开一家中餐外卖店,就他一个人前台后厨全包了,难得休息一天,还开3小时的车到纽约见面,然后再开3小时的车回去。在这里时间很宝贵的,时间就是金钱,谁肯花时间陪你是一种奢侈。那年刚好是香港回归年1997,港仔回香港聚了港妹,总算有共同语言沟通了,洁儿不由的祝福港仔,仍然记得他叫阿立。祝阿立幸福谢谢你给我美好回忆,记得你带我去布鲁伦植物园,康尼岛海边照过的几张相片仍然在。 

 

 

 

 

 

这一年的洁儿如同放飞的风筝,摇曳在风中,始终拽住风筝另一头线的始终却是默默无闻呵护的人。真实的生活是柴米油盐的平淡,酸甜苦辣的平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