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星期三

迷失的尘埃 3」大病 一场

#3」大病 一场





2019,历史性转折的一年,世界卫生组织用2019来命名COVID-19 中文名2019冠状病毒,因为病毒爆发最早是在201912月报告的,最开始从武汉开始,也叫武汉肺炎,2020年后开始蔓延全球。2019这一年也让晓冉大病一场,一场史无前例的急性荨麻疹让她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健康的无价和日益衰老的悲哀。 


飞飞拉着晓冉一起去健身房办了两张贵宾卡,生命在于运动,飞飞现在瑜珈健身游泳忙得不亦乐乎。其实做什么事只要有个伴,这样会让爱好就变得更有趣了。


飞飞每周最期待的日子就是周六,因为周六是和晓冉固定每周一练的相会的一天,周日是固定要陪老高采购的一天,飞飞现在恨不得一个人掰两辦用,最好弄个分身术就好。


因为现在的飞飞可是抖音新晋的网红博主,这年她可忙坏了,自从有了抖音之后,飞飞从唱歌转型到拍抖音带货,娱乐之余又可以在家赚点钱,忙得她不亦乐乎。飞飞运气真好赶上互联网这个好时代了,开始由网络花钱到赚钱的方式了。飞飞的下一个目标摇身一变由消费者转型当了个网红带货的抖音网红。晓冉永远是飞飞的支持者,在飞飞和晓冉共同努力并神操作下,飞飞在抖音的带货事业如日中天。


这个神操作就是最大限度的激发网络流量,越八卦越神奇的故事越吸引观众,飞飞现实中有个私人老外健身教练帅哥叫彼特,人长得特别帅又年轻。飞飞死磨硬磕的把彼特说动,要彼特当演员扮演她抖音里的假情人,上演一场姐弟恋,每天拍些姐弟恋的短视频吸引人们的眼球和流量,从而带动她的海外带货销量。


晓冉曾带着疑问不安的情绪问过飞飞:这样编假故事,不好吧?


飞飞笑着回答:现在流量就是靠炒作,大家都这么干,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网络世界能赚到钱就是能赖。别想太多了,亲爱的!你要支持我。我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自力更生,只要我们不是做伤害别人的事就好,超过道德底线的事我也不会做,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个乐呵乐呵~没事的,况且我赚的是流量钱和帮人家买货的差额,钱赚的安心。


嗯,不过你可别拍我,我拒绝出镜。晓冉想想好闺蜜做点事不容易,做为好朋友帮她做做场控,送点礼物增加流量也是一点心意,只要控制好限度,有这样帮好朋友的机会,她会尽自已能力去帮助好闺蜜。


晓冉周六一早就在健身房先自个儿蒸个桑拿等飞飞,知道飞飞爱睡懒觉,她估计要午晌才会来。晓冉自己一个人就懒懒的躺在桑拿房的木椅子上,只覆盖了一条白毛巾在胸前,这时候是她最放松的状态,尽量让脑袋放空任意冥思乱想。


今天桑拿房空荡荡的只有她一个人,她很享受这种孤独又悬空的感觉,空气温度和湿度的焗油般浸湿着她的每一寸肌肤,蒸气露珠晶莹剔透的凝聚在她被热气蒸得通红通红的每一寸肌肤上。她感觉有点被蒸困了,好像睡了一会儿,仿佛做梦了,好像梦到一个陌生的男人在她耳边轻轻的说话,看不清脸,只是感觉有点痒痒的,似乎在亲吻她的耳朵,她竟然大声喊了一声从春梦中惊醒。


她以前有时做恶梦惊醒也会惊叫一声,今天做美梦怎么也会惊叫呢?以前是没有安全感才一直叫恶梦,每次做恶梦最终都是以一声惊叫声结束。今天一不小心好不容易做个美丽的春梦,还来不及温柔的回应就又被自己叫惊醒了,难道这梦预示她对爱的抗拒,抑或是对爱的恐惧心理。


可能她的一声惊叫打忧了其他人,一个老外女孩子从门口探了探头问了问:“Are you ok?”  她点了点头连忙回应ok。连忙起来用毛巾擦干水分,发现全身都湿透了,蒸桑拿的感觉是湿漉漉的快感。


晓冉想飞飞这会儿可能快来了,赶紧去浴室淋浴下,洗完澡换上运动套装就去二楼跑步机上慢跑等飞飞来。


飞飞的微信发来了在路上,晓冉从跑步机上停下,突然感觉有点累,可能是刚刚蒸桑拿的缘故,自己满脸通红,估计全身都是红红的,刚才洗澡时还特意用冷水洗。现在是初春花粉季节,气候也时冷时热的人很容易感冒和过敏的。


晓冉买了两瓶矿泉水,坐在健身房里边喝水边等飞飞,现在二楼的跑步机渐渐来了很多人,而且今天是周末比平常更多人,放眼望去,帅哥比美女多,美国中老年人锻练的更多,生命在于运动吧。


年轻人锻练的是肌肉,减肥等,老人多半都是腰不行了腿不行了,来做康复训练。美国的健身房各个年龄段都有,只是锻练身体的地方,不像中国健身房基本都是年轻人来的时髦社交产所。


亲爱的,我来了。人末到,声先到的飞飞接过晓冉手上的一瓶矿泉水咕咯咕咚的喝了几口,你咋脸像大苹果,蒸拿的?烤热了吧,快,去游泳池我今天约好帅哥老师了,你帮我录视频哦


好好,你去游泳,我帮你录视频。晓冉一边说一边在游泳池旁边坐下休息。飞飞爱游泳,她入会健身房就是奔着游泳来着,晓冉是个旱鸭子,从小怕水,不敢学游泳,小时候去乡下玩掉进河里的那段可怕的经历使她望水却步。她觉的她生命的技能少的可怜。飞飞会的她都不会。


飞飞的爱好和优点都是她的缺点,飞飞是人缘很好的人,不一会儿功夫就和一个帅哥一起游过来了。晓冉拿着飞飞最新款的苹果手机iPhone 11拍两人游泳的视频,晓冉拍着拍着眼睛一亮,一股浓浓的青春活力四射迎面扑来。是个小帅哥款款从游泳池走过来,飞飞赶紧介绍说小帅哥是她的健身教练彼特。


这就是传说中的飞飞网络情人演员彼特啊,连晓冉都忍不住多看几眼,一头自然卷的金黄色齐肩头发,就像电影明星那个Brad Pitt ,那可是每个女孩梦中情人。彼特是个缅腆的男孩带着灿烂的笑容用他半生不熟的中国话和晓冉打招呼:你好!吃饭了吗


飞飞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说:他只懂说这句中国话,我刚教他说的,他还说很奇怪为什么中国人见面都要问别人吃了吗?哈哈哈


晓冉也不禁大笑起来,连忙说没吃,没吃,let us go to eat lunch!


三人就到健身房附近的99自助烤肉韩国料理店,以前女儿玫最喜欢吃韩国烤肉。晓冉点了一份石锅拌饭,因为运动太饿了晓冉就狼吞虎咽般先吃起来,飞飞还正拿着菜单耐心的跟彼特解释菜单上的菜名,还不忘交代晓冉说:你先吃饱,吃饱好干活,拍我和彼特吃饭的视频哦


飞飞特意点了韩国烤肉和彼特共享,彼特什么都说好,是个很好相处的小伙子。飞飞认识他有半年了,指名他当私人健身教练,现在每个月额外付500给他算帮她拍视频演出费。飞飞告诉她每月抖音广告收入益加卖货收入七除八扣应该还有赚点零花钱吧。晓冉真替飞开心,好朋友就是为彼此的开心而开心。


每年春天一到花开季节,晓冉都会有些花粉过敏症状,鼻子痒痒的,打喷嚏流鼻涕头疼。今年才二月份好像早春来早了,那天晩上回家特别累,找了几颗感冒药服下,9点过后就晕晕乎乎的倒头大睡。


半夜三更突然被一阵奇痒难耐醒了,发现腿上一大片红色疹块,太痒了伸手忍不住扰了一下,越扰越痒,再看看脖子,胸部、背部都有游走性红斑丘疹,冲到镜子前面一照连脸上都有一小红斑。常识判断自己得了急性过敏性荨麻疹,想可能是吃了什么东西过敏了,还是上个月去cvs了一针流感疫苗针副作用?


晓冉忍着痒赶紧服了两片抗过敏药物,在痒的地方涂抹了止痛药膏。上网查了一下荨麻疹发病机理是免疫系统过激反应,晓冉自己乱想会不会是因为那感冒针刺激免疫系统过激反应啊。人说痛不欲生,得过荨麻疹的人晓冉才知道痒不欲生的感觉,令人无法入眠。


俗话说:痛可忍,痒不可忍这种慢性痒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煎熬,忍了3小时到天边终于出现鱼肚白了。晓冉拍了张腿部红斑照片给前夫张山和女儿小玫各发了一张,此时的小玫已经在欧洲了,时差关系可能还在睡觉,倒是张山马上回了条信息说他今年还有帮晓冉买医保到年底还沒过期,还把医疗卡发过来。


张山还特意打回电话问要不要帮忙开车送她去诊所?晓冉说自己去就好了,不想打忧太多,虽然分开了,她们关系还是像朋友一样,也不至于成仇人,毕竟他还是小玫的父亲,人性的亲情还在。


晓冉发了邮件和公司请假了后,一早打电话给飞飞,知道她一定在睡懒觉没接,她给飞飞留言了。不一会儿飞飞马上打回了,带着睡意听到她说生病了,马上就开车过来接晓冉去诊所看病。


美国家庭医生看病基本都要预约的,因情况紧急,就先看了,医生也是诊断是急性荨麻疹,医生说晓冉这次是全身荨麻疹,不是局部,而且发病急,要打一针激素针压下来,通常美国没什么大病都是口服药,严重才打针。静脉滴注那是要住院的治疗。


还好飞飞陪在身边安慰晓冉情绪,打了一针,飞飞帮忙拿了医生开的药并且开车送晓冉回家。飞飞也忙了一天,回到家顺路到超市采购很多东西放晓冉冰箱后才放心走了,叮嘱她这周好好休息别去上班了。


晓冉跟公司请了一周的假,打完针第一天,全身红斑都消失了,然后几天后偶尔游走性痒,一周后慢慢恢复健康状态了。人只有生过一场大病才知道健康的无价。


一个人只有在生病时也最无助,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人再强大也抵抗不了自然界。病愈后的晓冉从此更珍惜自己的健康了,运动和食疗养生保健样样都注意保养,因祸得福,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


小玫和杰克两个孩子们都大二了,也都进入稳定状态了,大二学生可以不住校的,杰克选择继续住校内飞儿也放心了,小玫偶尔飘来几句平安的信息晓冉也不怎么牵挂了。倒是晓冉非常思恋在中国的老母亲,好久没回国了。打算明年的时候回家看看年老的母亲了。飞飞也想念回中国的老父亲,她们想好了等明年回去看家人。


2019这年的圣诞节还是很热闹的,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吃火锅唱歌,杰克也回家和父母过圣诞节团聚,飞飞开心的不得了,专门做了一集直播年末圣诞节团聚的亲情节目。那些美食佳肴,大家面对面开心的拥抱亲吻的画面传送给远在中国的亲人,通过视频共享这一团聚的时刻。回顾2019年这些喜悦的瞬间,隔着屏幕共同迎接新的一年2020年的到来。


2020,美国将迎来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年,美国第46任美国总统将鹿死谁手呢?而这一年又遭遇突如其来百年不遇的疫情,会不会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