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我身边~却在我心里

最痛的距离是你不在我身边,却在我心里


(此篇文章纯属心灵鸡汤,是给孩子喝的,成人慎喝!)



我们都只是生活在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小尘埃,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太大太渺茫,应该说有一个爱好,在工作与日常生活之外,为自己留一个甜蜜的空间。或插花或茶艺或睡觉…睡觉对我来说,只是换个世界活着或者想你!享受一份遗世独立的特别。


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对与错,好与坏,都不是绝对的,这个世界是相对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关于时空和引力的理论,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凡事都是相对而言的,一个人相对于女儿就是坚强母亲的角色,相对于丈夫则变成温柔可人的娇妻,相对于年老的父母又还原成永远长不大的父母眼中的小宝贝。


我们在这世界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上演不同的剧情。世界上没有一片样子是相同,百样米养百样人。不同教育和文化传统蕴育不同风情万种的独特人格。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就是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拥抱自己自由的灵魂。


学会和自己和解,和这个世界和解!世事无常是人生常态,人生聚散离合都是生命必经的过程。当我们失去至亲至爱的亲人,痛不欲生的人用宗教信仰安抚自己,总有一天,我们的灵魂会和亲人在天堂重聚的。


现实中我爱的亲生骨肉弃我而去,我们不是沉静在崩溃的边缘,而是学会和自己和解……学会爱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爱自己,那如何让别人爱你呢?


做母亲,不代表要一个人撑起全世界,也不意味着要完全牺牲自我。恰恰相反,我们要在这爱里不断反省,反思,不断学习,和孩子一起成长。因为这世界上最无私的爱不是占有,更不是控制,而是在无尽的关爱里,期盼对方成为心智成熟的人。并且,也同样要求自己。


作家陈思说过育儿的一段话:“育儿体现了生活中最难解释的神出鬼没,作为对人性非常悲观的人,我的体会是,母爱并没有令我变得完美,甚至也没有令我趋向完美。当我在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时候,就像被搅动的水一样,我沉潜的无能和缺陷,竟开始浮现。甚至于,原有的优点也在缺点的呈现之后,此消彼长,此起彼伏。”


后来的我们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人生没有如果,时光也不会倒回。人对过往的记忆有两种态度:一种是埋怨和悔恨,一种是怀念和感恩。对我们离开爱的人,祝福各自安好。


历经岁月沦桑,人海茫茫的沉浮,才知道,放下才会轻松,放下才能自由。最先释怀的人才能收获幸福。


一生太短,请把余生时间留给值得的人和事,保持一颗童心,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


有人说,“有钱的给你物质,有时间的给你陪伴,有情调的给你浪漫,那些都不是爱情真正完整的模样。


应该是,花心的为你专一,爱玩的为你安定,性急的为你等待,爱逃避的为你坚持,骄傲的为你谦卑。


因为你去尝试不擅长的事情,为了你想去成为一个更值得更好的人,这才是爱情最傻气真实的样子。


睡觉对我来说,只是换个世界活着,做美梦!

睡觉就是在另一个空间活着。

当一个女人真正懂得爱自己,对自已好了,通常已经不再年轻,或许青春就是一场自虐的游戏!多年以后,才知道深爱是什么感觉吗?

深爱是什么感觉吗?

就像房间突然黑了我不是去找灯而是去找他。


9/15/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