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The Chair 英文老师

[她系主任]讲述金智允博士(吴珊卓 Sandra Oh 饰)在声名显赫的彭布罗克大学当上英文系系主任,她正努力适应这个新岗位。她是学校首位女系主任,更是大学职员之中少数的有色人种,必然要应付一般人不会面对的种种挑战。《叫她系主任》由吴珊卓、Jay DuplassHolland Taylor、卜巴拉宾 (Bob Balaban)Nana Mensah、大卫摩斯 (David Morse) Everly Carganilla 主演




Netflix 新剧椅子的第一季感觉就像序幕。 不仅整个赛季比《爱尔兰人》短(六集,每集半小时),而且它有一个习惯,介绍了这么多有趣的想法和角色,然后又从他们那里撤回,给你的印象是这是所有这些都为第二季更深层次的故事埋下了伏笔。 这并不是那么严厉的批评——“椅子轻松、有趣,而且通常非常聪明。 只是这是罕见的 Netflix 节目让我想要更多而不是看时钟。

迷人的 Sandra Oh 扮演彭布罗克学院新任英语系主任 Ji-Yoon Kim 博士。 鉴于白人男性在这个国家经营学术界的历史,她的晋升应该是高雅学习中心的一件大事,但她会忙于灭火,无法真正珍惜这一刻。 该系已经在努力争取一个认为它是由恐龙领导的学生团体,特别是在那里工作了几十年的教职员工,由表现出色的荷兰泰勒和鲍勃巴拉班领导。 他们觉得自己正被一位名叫亚兹(Nana Mensah)的受欢迎的年轻教授领导的下一代驱逐,并被一个痴迷于总结的院长(大卫莫尔斯)所忽视。

当一位广受欢迎但脾气暴躁的教授比尔·多布森(杰·杜普拉斯饰)在一次演讲中向纳粹敬礼时,一场关于年龄歧视和代表性的对话被扔进了炸弹。 这段声音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让整个校园陷入混乱,但创作者安妮·怀曼和阿曼达·皮特(是的,那个阿曼达·皮特)对于他们如何涉足大学校园取消文化的波涛汹涌的水域非常聪明。 是的,比尔的举动是断章取义,可能不应该破坏职业生涯,但它引发了一场更大的讨论,关于谁在桌子上坐下,以及那些声称想要听到他们声音的人应该如何倾听学生,但经常忽略它们。 这里有太多智能材料,唯一令人失望的方面是椅子感觉就像是在真正解开 20 年代教师和学生之间不断变化的动态的边缘,然后才稍微拉动它的拳头。

 

 

部分问题在于怀曼和皮特试图在六集半小时的电视节目中做这么多。 Ji-Yoon Bill 之间还有一段复杂的潜在恋情,Bill 是一个不成熟的学生角色(Ella Rubin),他似乎想帮助 Bill,一个陷入 Bill 垮台的人,一个早熟的 7 岁女儿(Everly Carganilla)为智允,甚至在最后两中心化当院长邀请一位非常有名的电视明星到校园时,还有一位名人客串。 这是一个试图捕捉一个不得不处理很多旋转盘子的女人的节目,但这种结构也让它感觉很浅。 在继续之前,我们没有在任何一个板块上花足够的时间,它会使一些见解感觉比他们应该的要少。 (我也对年长教师完全无法与年轻学生产生联系的表现感到有些挣扎。这是一个关于年龄歧视的子情节,本身感觉有点年龄歧视,尽管荷兰泰勒绝对再次杀人。)

最终,虽然有些主题感觉不成熟,但椅子仍然是今年最轻松、最容易观看的节目之一。 Oh 确实在不失去角色智慧的情况下进行了如此出色的训练,而 Duplass 在那个灰色空间中非常完美,我们甚至不确定我们是否应该喜欢他。 他是被过于敏感的系统拖垮的优秀教育者,还是从来不必考虑女性或 POC 同事或学生的严肃问题的特权懒惰者? (答案当然是两者兼而有之,这就是作家和杜普拉斯所强调的二元性。)

如此多的 Netflix 节目都感到很紧张,无法满足他们不可能填满的运行时间,或者仅仅是为了适应算法而设计的去中心化注意力的节目。椅子比这更重要,它真的感觉像是一场节目的热身,当谈到最好的电视节目时,它最终可能会在桌子上坐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