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女儿的选择~致父亲

女儿的选择

说给在天堂父亲的话语

亲爱的爸爸:

你的世界是否有鲜花和大树

你是否能看见我为你点的蜡烛


我对你的记忆永远定格在11岁那年。你成了我余生中缺失的那一部分,残留在我脑海中浮现的只是丝许模糊的影子和记忆。


我的童年就在没有父爱的世界里长大,一个在缺爱的世界里长大的孩子,长大后本能就对爱充满了恐惧。


心理学家认为一个在不完整家庭长大的孩子对爱有心灵上的缺陷,因为不被温柔对待过的人,不知如何温柔去对待别人。


这个缺爱的孩子就像刺猬一样把自己保护起来,而且保护得很好。外壳充满了刺,靠近她的碰到了刺,自然就会反弹。剌猬安全的缩在自己的壳甲里其乐融融的,享受孤独自由带来的双重快乐。


从此,那些世俗的俗望就失去了,爱变成了奢侈品,甚至连分手都是那么的优雅,会替别人想到最好的理由。


张爱玲说过一句话【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越是懂得,得到幸福的机率越少。


因为忙于付出,要尽父母的职责,这样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付出还是隐忍的付出?只有自己知道。


做父母的付出当然是无私的奉献,当然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如天使般的选择,不求回报的付出。最后的值不值得将会交给未来时间来回答。


女儿没有继承父亲的好脾气,在沒有父亲的日子里我变成了一个敢爱敢恨的人。


爸爸,你知道吗?我的年少轻狂敢爱敢恨性格让我吃尽了苦头,那时侯的我会披荆斩棘着去追那个人的背影,天下着大雨,扔下雨伞也要追,假如他不等着我,就让他后悔一辈子。他若不珍惜,这份爱,也不必珍惜。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有如天使的选择没有对错,有的只是一个心灵的感应和呼唤,其余的交给上天。


有的人选择了婚姻,有的人选择了单身,更有的人选择了陪伴。这是每个人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自己觉得幸福就好。爸爸,你觉得俗世框架下的价值观婚姻家庭生儿育女一定都是幸福的吗?不一定。


所以我也告诉我的女儿,你的价值在于你自己本身的价值,你的幸福取决于你自身感知的幸福感。我们做父母的只会无条件的支持。当你成功,我会因为你的成功而幸福落泪。当你跌跌撞撞的时候,我也会在边上扶持着你,替你加油打气。即使你失败了,满身的伤痕累累,家永远是你最后温暖的港湾和怀抱,我们也会无条件的接纳你的不完美,养好伤继续出发。


三毛那句经典语录,”没有孩子的女人是特别受祝福的,养一个小人,没有问题,但为这份爱担一生一世的心,担不起” 真的! 我深刻领悟到了


爱一个人,要为他或她这个人担心,父母爱孩子更要为她担一辈子的心,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父母的恩是最重的,感恩父母的爱是基本的人性。


父爱如山,你远离这个世界巳经二十年了,即使现在二十多年过去了,在异囯他乡我依然时不时还会想起爸爸,今天是周日的早上起来用这种方式和你说话,不管怎样,是因为我们身上流淌着同一样的血脉。


爸爸放心,如今女儿成为那个“纽约最自由快乐的女儿”女儿总认为要真正爱上一个人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爱情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也就是这一瞬间让爱显得更难能可贵。不管明天会发生什么事,灿烂的瞬间就像流星划过天际,瞬间永恒于宇宙之中。美丽如烟花,最后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的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或许这就是天使的选择。


这次疫情回不了家,妈妈也在海的那边坚强的活着,一次通话听到妈妈说的一句话:”我现在活着的动力就是想你能回来看我” 写到这里,泪水又充满眼哐!回不了家的原因千万种,但想家的心情却是同样的。


所有选择漂泊的人,最后你就是你自己的家,他乡和故乡最后都变成异乡。这是漂泊与孤独的谢幕,也是回归与倾诉的开场。愿每一个飘泊在异乡的人,都值得被善待!


爸爸如今在天堂安好,妈妈也老了,虽然有哥哥姐姐在身边,可妈妈最牵挂的人是我这个最小的从小任性远走他乡多年的小女儿,妈妈坚強的为我活着!我也勇敢的面对,说到底最后给予我力量和动力的还是亲情的温暖。这个世界只有温暖老人的心,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教育的目的,本来应该是摆脱现实的奴役,而现在的年轻人,正竭力做着(相反的努力),为了适应现实而改变自己。我们的下一代为了高薪为了名利改变了自己,淡泊亲情,重名利得失。和爸爸那代教导我们的不一样了……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今天写到最后有点累了!最后用这段话结束今天的文章。


超人Superman教导下一代说的话太好了:“你要关怀人类,关怀万物。你必须明白,听着,伤害别人很容易,生气很容易,甚至是杀人也不是太难!………坏人也是人!那么我们该怎么办?我们阻止他们,把他们抓起来,但我们不能让愤怒情绪我们左右,服务、同情心、怜悯之心这些是我们的座右铭,这是我们的律条。这也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件事。


9/12/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