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艺术的守护者(麦地奇家族)

看【Medici】美剧


艺术的守护者(麦地奇家族)



麦迪奇Medici家族是世界历史上最大显赫的五大家族之一,位居第二 。是佛城的无冕之王,原来是靠买卖纺织品发家,后来依靠一连串的奇遇和佛罗伦斯政坛的关系创立的麦迪奇银行体系成为了银行大亨,后来又借助教皇力量,麦迪奇家族将古罗马经济,政治和艺术水准带到文艺复兴时期的巅峰。


“佛罗伦萨”在意大利的语中的意思是“鲜花之城”。13世纪到17世纪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在那个时代出现很多聪明的哲学家和艺术家,还有柏拉图学院的亚里士多德意大利复兴时期的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还有大卫的断臂的维纳斯女神。


没有麦迪奇家族就没有意大利的文艺复兴,他是艺术守护者,古罗马光辉过往的支持者。


这个家庭出现两个教皇,两个法国皇后,麦迪奇家族有一句话,“有些时候我们为了做一些好事,不得不做坏事。”


文艺复兴为欧洲文明打开新篇章,意大利的佛罗伦萨是其发源地。


最后一代的美地奇家族把所有的宫殿和别墅,所有的画作和雕塑,所有的珠宝和家具,还有书籍和手稿-美第奇家族世代收藏的所有艺术品都归公了。


唯一的条件是,任何一样东西都不能离开佛罗伦萨,美第奇家族的全部财富都要永远留在这里供全世界人民欣赏。


阳刚美


艺术是永恒的,美地奇家族让美留下来了!是艺术的守护者!


革命者可以摧毁一切,但摧毁不了人们心中对美的向往和对爱的信仰。


那个剧的最后是麦地奇家族说的那段话:“艺术是不可摧毁的!美的艺术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写在9/11,恐怖分子虽然摧毁了旧世贸,但是永远推毁不了人们心中的的信念。

对自由的向往。以人为本的价值观。


爱是一种信仰

信仰就是对生命虔诚的崇拜

一种对生命的敬畏

每一个人的灵魂

因爱的信仰才得以升华


9/11/2021

纪念9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