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抱緊我 別走(song)


【抱緊我別走】

聽見我第一次哭泣 是在某年的冬季
你把我抱在手裏 一點體積
父親的手像港灣 但我感覺是藍天
可以讓我任意表演 最最自由的舞台
如今這片夜幕中 有最難逾越的夢
我是你心裏的最甜 你成了最痛
每當窗外吹過一絲絲的微風
我就感覺到你在我身邊輕唱
啦......啦......
第一次主動抱你
所有淚水都藏笑裏
心中就像下了一場暴雨
相片掛在了牆上
隔斷我們的只是一塊玻璃
世界從此就開始分離
哭累了的兒童 回憶那雙温暖的瞳孔
哪怕能夠再多陪你幾分鐘
每當窗外吹過一絲絲的微風
我就感覺到你在我身邊輕唱
眼前反覆浮現你熟悉的模樣
我感覺依然在你手掌上跳舞
你的世界是否有鮮花和大樹
是否能看見我為你點的蠟燭
啦......啦......
抱緊我你別走 別放手
每當窗外吹過一絲絲的微風
我就感覺到你在我身邊輕唱
眼前反覆浮現你熟悉的模樣
我感覺依然在你手掌上跳舞
你的世界是否有鮮花和大樹
是否能看見我為你點的蠟燭

啦......啦......


【抱緊我別走】
是歌手陳琳在父親去世後,轉赴韓國創作的一首歌曲,收錄於陳琳在2002年12月1日發行的專輯《不想騙自己》中。陳琳曾表示想通過這首歌告訴所有的年輕人摒棄隔閡,勇敢地向自己的父母表達對他們的愛,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追憶、才去後悔。陳琳描述該MV講述了陳琳與父母之間的真實故事,陳琳在父親的嚴厲教育下漸漸長大,她對音樂的熱愛與父親產生了衝突,少年陳琳不顧父親的一再阻止毅然離家出走,許多年後陳琳通過不懈的努力已經成為一名知名歌手,但父親卻因癌症離開了人世。此次拍攝的陣容可謂空前強大,陳琳特意邀請了韓國國民電視台SBS著名導演李光澤親執導筒,編劇則是由韓國備受關注的名筆樸輝善擔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